获奖信息 Winning information

设计学院董赤教授荣获“2017中国设计年度学术带头人”大奖

2018-04-13 来源:范丽丽 浏览量:2035

2018年3月30日,“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大会暨行业G4春季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我院设计学院董赤教授,荣获“2017中国设计年度学术带头人”大奖。




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大会暨行业G4春季论坛是一场关于建筑装饰设计领域变革和趋势发布的行业盛会,大会秉承围绕设计·金融·文化·科技主题,聚焦高能量,蓄势2018。大会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设计年度人物组委会主办。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发展伴随着改革开放一路走来已有40年,至2016年底,当年国内建筑装饰工程总产值已达到3.66万亿,有13.2万家装饰企业,1630多万人从事建筑装饰与装修工作,其中有167万专业的室内设计师。另外,国内还有1300多所高校设有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为建筑装饰与室内设计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国内设计理论研究与学术队伍十分庞大,设计理论研究的专业性、学术性、创新性代表了整个行业的文化价值追求与发展内涵,在此支撑下设计人才培养的科学性得到加强,设计师创新的能力得到提升,设计作品的品质不断提高,使得建筑装饰行业发展在国内日新月异,深深的影响、提升和引导着大众的生活方式与审美观念。




本届大会由中国建筑装饰行业G4春季论坛、大师分享汇及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盛典两大板块组成。大会首设“2017中国设计年度学术带头人”奖项,此奖项是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内环境艺术学术研究领域的梳理与总结。奖项评审经过提名、审核、资料复评等相关程序,考核过程与标准极具学术专业性。经过评选,最终在全国范围内,只有10位专家获得此殊荣,我校设计分院董赤教授凭借在学术领域内的突出贡献,在国内各大美院及各类设计名校名家的激烈竞争中,以第一排名获得“2017中国设计年度学术带头人”大奖,为吉林艺术学院的设计理论研究在国内学术地位上赢得了一份荣誉。




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在国际二...

2016年3月11日至14日,“华乐之韵”第五届国际二胡大赛在韩国首都...

2016-03-31

音乐学院段驰喜获国际钢琴...

      ...

2016-03-02

动漫学院原创作品《北方》...

2015年4月28日,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国国际动漫节...

2015-05-06

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学生...

适逢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孔子学院总部与国家汉办在全球范围内举办了“...

2015-01-09

电影短片《残夜》获得深圳...

2014年12月22日,由吉林艺术学院数字媒体与动画技术实验室摄...

2014-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