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Latest dynamic

“长白山下的拥抱”--第三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周大型流行演唱会

2012-09-11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2233

由文化部、中国文联、吉林省政府、长春市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吉林艺术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大型流行音乐演唱会— “长白山下的拥抱”,整体分为两大阵营和三个板块。音乐会邀请到了来自韩国首尔数码大学及韩国流行音乐一线演出团队,他们将和吉林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在国际、国内获奖的师生一起,为东北亚观众隆重推出集原创,经典为一体,规模宏大的流行歌会。音乐会将紧扣繁荣与融合的主题,以国际化的水准融合本地优秀的音乐创作,以最好的姿态为本次盛会献礼,为观众奉献一场视听的饕餮盛宴。

这次音乐会基本格调定位“庄重而不失活跃,现代而不失典雅”。曲目选择上重点突出东北亚地域色彩,注重节日的氛围和此次演出的主题。节目来源主要包括东北亚地区流行音乐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经典节目,提升音乐会的规格和艺术高度。


 


 

整场音乐会分为上、中、下三个板块。

第一板块“相聚长白山下”将以浓郁东北亚地域音乐为主题材,呈现多年来在此流传的精品和创新曲目。演出团队来自吉林艺术学院优秀的学生队伍,他们精选了具有代表性的东北亚五国音乐元素,经过再度创编和演绎呈献给观众的是新感觉的原汁原味。让到会嘉宾在异乡聆听本土的熟悉旋律,深切地感受到世界的融合与发展。

第二板块“迎五洲宾朋”将集合一批经典的流行歌曲。吉林艺术学院刚刚在“中国好声音”上载誉归来的东北小伙权振东和摇滚新生代梁博将共同助演。中韩双方的艺术家沿着流行音乐的发展线条,在舞台上为观众呈现国际一流水准的演出曲目。风格几乎融合了流行音乐各个发展阶段的代表性曲目。

第三板块“绚烂的东方彩虹”将选取吉林省的本土原创音乐作品,体现我省在流行音乐领域的继承发展思路和前瞻性。音乐会的舞台设计和现场布置要重点突出节日的氛围和地域音乐艺术的特色,同时注重舞台的声效和舞台色彩的融合。重点突出吉林省在流行音乐发展的实践和成果,切合观众的审美规律,带有适度的引领性。

相聚长白山下,用音乐搭起友谊的桥梁,用音乐沟通融合的情感。曲曲经典的再现将会攫取你的耳朵,在此流连,在此赞叹。风到东北亚,精彩大吉林!

 

 

 

东北亚文艺周流行音乐专场

节目及主要演员介绍

中国部分:

权振东,权振东,吉林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教师,在读研究生。2007年代表学院参加首届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大赛,获得铜奖。 2010年参加成都国际流行音乐高峰论坛,一人获得五项奖励。2011年快乐男声吉林赛区七强,2012年中国好声音刘欢团队四强选手。全国进入十六强。他的声音磁性十足,音乐表现力细腻。音域宽广,擅长抒情,RB风格曲目的演绎,舞台沉稳大气,是不可多得创作型音乐人才。本次在中国好声音的比赛中,他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评委导师团的一致赞许。

梁博,吉林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的在校学生,是学生中的领军人物。梁博不但具有超前的创作力,而且对乐队排练,歌曲编曲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的原创歌曲是学院内外演出和交流的最佳范本。本次参加好声音比赛是那英老师亲选的队员,也是最大的一匹黑马。他在舞台上具有超乎常人的控制力和感染力,几轮比赛下来,获得了导师团队的一致认可。异军突起来源于梁博深厚的积累,对比赛结果的淡定和对音乐深刻的理解是他致胜的关键。他为吉林人民赢得了荣誉,为吉林的音乐节赢得了尊重,是中国未来原创音乐的生力军!

解明鑫,成都国际流行音乐高峰论坛获奖选手,拉丁音乐的最佳诠释声音。

罗拉莱恩,菲律宾籍外聘专家,擅长欧美流行音乐演唱,控制舞台现场的大师。

庞忠海,古典与流行的结合,带来不一样的声音享受。

高阳,现场音乐的疯狂制造者,声音别致,表演大度。

南豫,是不可多得的好嗓音好音乐的结合体,舞台收放自如,富于感染力。

白婧,星光大道月冠军选手,多才多艺,舞台魅力十足。


 

韩国部分:

任享淳,团体“五指”组合主唱,代表曲:清晨列车,气球,可以爱吗。1986年 KBS歌谣大赛最佳组合奖,电影 《宿命》OST作曲,编曲

李暻南,贝斯,代表作:音乐剧 《爱随雨》,Blood Brothers, Gambler, Mamma Mia, 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等

崔台完,钢琴,2010年韩国录音音乐人协会理事,2009年韩国音乐实演者联合会常务理事,1983年 建立“五指”组合,1991年出版销售--崔台完 Featuring 春夏秋冬。

张爀,架子鼓,汉阳女子大学实用音乐科讲师,参与赵成木,李玟燮,林昌郑等专辑制作,录制SBS南喜石的特别夜音乐节目,SBS周永新的回忆音乐节目(架子鼓)。

林载勋,主唱,Aliment Record 代表,(株)The History 音乐总监,国际交流音乐总监:中国哈尔滨“世界冰雪节”祝贺演出总监。

赵范镇,吉他,前爵士学院特邀讲师,Master4成员,2011 歌手BM 专辑制作,2012 歌手“强俊”等专辑制作,现于韩国大邱艺术大学校、汉阳女子大学校出讲。

吉林艺术学院赴农安、梨树...

2019年4月18日至4月25日,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办公室...

2019-04-26

著名青年钢琴家张佳佳副教...

4月13日上午,青年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钢琴艺术指导...

2018-04-13

著名音乐评论家景作人受邀...

4月12日上午,著名音乐评论家、音乐学家、中央歌剧院中提琴演奏家景作人...

2018-04-12

新媒体学院微电影《殇夜》...

2017年12月,微电影《殇夜》荣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电影征集展...

2018-04-02

新媒体学院举办“网红经济...

3月28日下午,我校新媒体学院媒体策划专业邀请恒裕文化传播创始人、CE...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