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Latest dynamic

我校获批省级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增补项目保护单位并出展吉林非遗节

2019-07-06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41813


第三届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吉林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开幕式5日下午2点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致辞并宣布开幕。




我校获批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增补项目保护单位,开幕式现场,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胜丰为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增补项目授牌。



下午4点,来自国内众多知名非遗项目、非遗传承人齐聚长春市水文化生态园主场。我校设计学院陶琉专业的王忠振老师带领设计学院陶艺工作站学生出展了此次非遗节中的陶艺项目。




我校现代陶艺工作站创建于2003年,该工作站是重要的科研创作和学术交流场所。工作站先后组织策划承办了2007——2012年间的国际陶艺交流活动,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陶艺术互动交流的场所。2012年国际陶艺交流会获得年度“中国十大优秀特色展会”殊荣。201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IAC)”鉴于吉林艺术学院在陶艺领域所做的突出贡献,特邀成为国内团体会员。2018年承办了国家艺术基金“东北地区陶瓷和玻璃艺术青年人才培养”项目。




吉林省委副书记、吉林省省长景俊海,吉林省副省长石玉钢等省市领导来到非遗陶艺展位前,我校陶艺非遗传承人刘晓明为省长讲解陶艺制作工艺,展位前笑语不断。




设计学院研究生刘晓明现场制作了多个陶艺作品,并向前来参观的领导及市民介绍陶艺发展现状和陶艺制作方法,请市民们亲自动手体验,制作陶艺作品。



通过本次“非遗节”,广大市民对吉林艺术学院陶艺制作工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在动手制作体验的过程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吉林艺术学院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的重要阵地,将继续发挥艺术类院校的优势,把非遗融入到市民文化中,一方面提高市民的人文素养和对传统民族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另一方面依托高校的优势资源,继续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吉林艺术学院赴农安、梨树...

2019年4月18日至4月25日,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办公室...

2019-04-26

著名青年钢琴家张佳佳副教...

4月13日上午,青年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钢琴艺术指导...

2018-04-13

著名音乐评论家景作人受邀...

4月12日上午,著名音乐评论家、音乐学家、中央歌剧院中提琴演奏家景作人...

2018-04-12

新媒体学院微电影《殇夜》...

2017年12月,微电影《殇夜》荣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电影征集展...

2018-04-02

新媒体学院举办“网红经济...

3月28日下午,我校新媒体学院媒体策划专业邀请恒裕文化传播创始人、CE...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