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Latest dynamic

我校科研产业处、艺术管理学院 赴吉林市开展“吉林省文化产业调研”活动

2017-04-10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2615

受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财政厅委托,为进一步规范吉林省文化发展专项引导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了解省近年来文产业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针对我省文化产业的具体状况和未来发展策略的一次摸底,我校科研产业处、艺术管理学院,经前期论证、申请,成功获批了吉林省文化产业调研项目。

该项目的承办,即更好的体现我校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和公共服务职能,又提升了我校在文化、艺术领域的科研优势与专业实力,通过此次调研工作,对我省文化艺术资源、文化艺术发展情况有更深入、全面、细致、直观的了解,掌握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一手资料,加深了我校与地方文化经济建设的合作,目前调研组已经完成了四平市、通化市等数个地级市的首轮调研工作。

2017年330日,在科研产业处刘国伟处长、艺术管理学院张旭院长的带领下,科研产业处郗望、艺术管理学院张金霞、孙达科、范桐非、郑凯丹等专业教师组成的调研组赴吉林市进行该地区的文化产业首轮调研。





调研组首先在吉林市市委宣传部的组织下,与吉林市文化产业管理相关部门进行座谈。

吉林市委宣传部赵大明副部长主持会议,并向课题组介绍总结了吉林市文化产业的基础资源情况、优势特色、未来发展规划和存在问题等。吉林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文广新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旅游局、市工信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该部门管理归口的文化产业状况。



我校刘国伟处长向吉林市相关部门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意义和开展情况,并提出吉林艺术学院与吉林市在文化产业的共同话题下以往合作项目和未来开展合作的意愿和具体设想。

下午,调研组分别走访了吉林市圣鑫葡萄酒庄园和筑石128创意产业园。



圣鑫葡萄酒庄园是集闯关东文化、红色旅游文化、影视文化、葡萄酒文化为一体的文化创意旅游综合产业园,占地80亩、形成自然生态、人工生态、田园风光、果实采摘、农家餐饮、历史文化、葡萄酒文化在内不同层次的旅游产品,201518日,圣鑫文化传媒集团被国家级文化部评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该产业园负责人薛龙向项目组介绍了园区历史发展和现状,并对吉林省省级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的审批工作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吉林市筑石128电商产业园濮新华总经理调研组介绍了园区情况和重点入驻企业情况,该园区设有“We+创客空间”、电商企业、研究机构、物流园区、服务平台五大功能区,集聚文化创意、现代农业、跨境电商、服务外包、众创空间、产业电商、旅游电商、互联网金融等产业资源,主要为创业者提供技术平台、融资平台、培训平台、项目实践平台,搭建一站式创业服务支持体系,对入园企业提供立体化的服务,构建一个集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孵化、商务办公、融资服务、技术支持和其他配套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型商务产业集群。

接下来,调研组还将走访我省其他地级市区和文化产业发展有特色的重点区县。




吉林艺术学院赴农安、梨树...

2019年4月18日至4月25日,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办公室...

2019-04-26

著名青年钢琴家张佳佳副教...

4月13日上午,青年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钢琴艺术指导...

2018-04-13

著名音乐评论家景作人受邀...

4月12日上午,著名音乐评论家、音乐学家、中央歌剧院中提琴演奏家景作人...

2018-04-12

新媒体学院微电影《殇夜》...

2017年12月,微电影《殇夜》荣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电影征集展...

2018-04-02

新媒体学院举办“网红经济...

3月28日下午,我校新媒体学院媒体策划专业邀请恒裕文化传播创始人、CE...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