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Latest dynamic

新媒体学院邀请特效大师Jonathan Chao及曹萍来我院讲座

2016-11-30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679

11月21日,新媒体学院数字动画系有幸请到了Base FX公司的资产模型总监Jonathan Chao与数字特效合成主管曹萍两位专家来到我校进行从Hollywood到北京—Base FX星际之旅讲座。

 

 

乔纳森.赵(Jonathan Chao)是来自美国加州有着十余年电影特效及游戏制作经验的专业人士。2004年他加入屡次获得奥斯卡奖的业界翘楚R&H(节奏特效工作室),并在模型部门担当首席艺术家技术总监一职,在此期间获得了两次奥斯卡最佳特效奖的殊荣。参与过的项目有《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黄金罗盘》、《鲸奇之旅》、《博物馆奇妙夜:史密斯之战》、《超人归来》、《速度与激情——东京漂移》、《无敌浩克》、《夏洛的网》、《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和魔衣橱》、《快乐的大脚》等。其中,《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和《黄金罗盘》以精美绝伦的视觉效果摘得2012年和2008年奥斯卡最佳视效奖的桂冠。

 

 

曹萍,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现担任Base合成主管,带领合成团队完成了数十部国内外电影及电视作品,获得过奥斯卡提名、艾美奖等国内外多个奖项或提名。参与的作品:《星球大战7》《变形金刚4》《美国队长2和3》《星际迷航3》《环太平洋》《特种部队2》《明日世界》《捉妖记》《海滨帝国》《犯罪》《黑帆》等。

 

 

 

 

 

 

在讲座中专家为大家讲解了《星际迷航》后期制作流程解析和资产制作解析,《星际迷航》中的动画师如何使用一个可以处理建筑风格和结构的工具集,用于追逐戏中飞船的变化等专业知识及制作手法。

本次讲座让学生们了解视觉特效国内的现状及发展前景,让学生们了解到在国内也可以做到好莱坞大片的级别,让学生们更有信心,也更加喜欢特效这条动画之路。经过这次讲座,不仅可以领略各行各业专家的艺术才能,还可以开阔视野,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是学生们增长知识的重要途径,只有听的多了,才能把许多大师的思想潜移默化的转变成自己的想法。

 

 

 

在讲座交流答疑中,两位专家走到学生中间,面对面耐心的倾听学生心底的声音,答疑解惑。他们的回答,唤醒学生的兴趣,激发了学生思维,活跃了课堂气氛,让学生们倍感温馨。

吉林艺术学院赴农安、梨树...

2019年4月18日至4月25日,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办公室...

2019-04-26

著名青年钢琴家张佳佳副教...

4月13日上午,青年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钢琴艺术指导...

2018-04-13

著名音乐评论家景作人受邀...

4月12日上午,著名音乐评论家、音乐学家、中央歌剧院中提琴演奏家景作人...

2018-04-12

新媒体学院微电影《殇夜》...

2017年12月,微电影《殇夜》荣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电影征集展...

2018-04-02

新媒体学院举办“网红经济...

3月28日下午,我校新媒体学院媒体策划专业邀请恒裕文化传播创始人、CE...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