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Latest dynamic

我校动漫学院召开长白山学术论坛暨中国•东北亚第三届动漫教育论坛

2016-11-24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909

 


 

2016年11月19日8时30分,“长白山学术论坛暨中国•东北亚第三届动漫教育论坛”在吉林艺术学院动漫学院盛大开幕,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教授、吉林艺术学院校长郭春方教授、吉林艺术学院副校长陈吉风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教授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首先由吉林艺术学院副校长陈吉风教授进行开幕式致辞,本次论坛以“动漫教育跨界与创新”为主题。针对“动漫教育与动漫产业”这一话题,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教授、吉林艺术学院校长郭春方教授和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教授进行了多方位、多角度的讲话,并预祝此次动漫教育论坛圆满成功,随后我院领导及各位嘉宾来到教学楼一楼圆厅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由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教授、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数字艺术系王强教授、浙江传媒学院动画研究所所长雷涛教授、上海大学数码艺术学院院长仲星明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国际动漫学院院长王钢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动画系主任高薇华教授、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动画系主任韩晖教授、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动画系漫画艺术研究室主任张迅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动画系主任曹洋教授、西安美术学院影视动画系主任史纲教授、解放军艺术学院军事文化传播系主任刘绍勇教授依次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几位演讲嘉宾分别针对“互联网给动漫教育带来的改变”、“计算机技术发展对国画写意风格影院片的影响”、“电视动画的弊端”、“网络动画的优势”、“中国式的水墨画、国画等风格的影院片与国外风格的不同”、“美院实验动画教学之我见”、“新动画教育中的泛媒介主义”、“北美动画基础教育现状对我国的启示”、“数字艺术时代的艺术教育”、“设计思维与视觉传播”等主题提出自己的见解。

 


 

期间,北京电影学院院长李剑平教授、解放军艺术学院军事文化传播系主任刘绍勇教授、中国传媒大学高薇华教授、吉林艺术学院动漫学院赵庆华院长、吉林艺术学院动漫学院副院长史国娟老师和辽宁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钟泉教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宣布了“2016中国·东北亚第三届动漫教育论坛”参赛作品评选结果。

其中吉林艺术学院段劼的作品《北方》、浙江传媒学院崔毓静的作品《橱窗里的兔子先生》、四川美术学院徐山山的作品《梦影敦煌》等系列作品分别获得大赛各类别金奖。

随后,由吉林艺术学院动漫学院动漫周边系主任史爽老师主持,上海大学数码艺术学院院长仲星明教授从观众评选中抽取一位幸运观众,获得5000元的梦想创作奖。

2016年11月20日17时整,由吉林艺术学院动漫学院院长赵庆华对本次学术论坛进行了总结。赵庆华院长表示希望借助此次动漫教育论坛研讨的契机,搭建与国内动漫相关兄弟院校、企事业单位的学术交流平台,将各自宝贵的从教经验,以及未来对动漫教育、动漫产业发展的展望分享给大家,真正形成新时代动漫教育的专业交流平台,共同携手迎接动漫新纪元的到来。

至此,东北亚第三届动漫教育论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整整两天的活动精彩不断、高潮迭起。此次盛会的学术碰撞为中国动漫教育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为我国动漫产业未来的发展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吉林艺术学院赴农安、梨树...

2019年4月18日至4月25日,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办公室...

2019-04-26

著名青年钢琴家张佳佳副教...

4月13日上午,青年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钢琴艺术指导...

2018-04-13

著名音乐评论家景作人受邀...

4月12日上午,著名音乐评论家、音乐学家、中央歌剧院中提琴演奏家景作人...

2018-04-12

新媒体学院微电影《殇夜》...

2017年12月,微电影《殇夜》荣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电影征集展...

2018-04-02

新媒体学院举办“网红经济...

3月28日下午,我校新媒体学院媒体策划专业邀请恒裕文化传播创始人、CE...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