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Latest dynamic

音乐学院民乐系师生精彩亮相“第33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

2016-08-19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356

近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享誉中外的中国三大音乐节之一——“第33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在美丽的哈尔滨市盛装启幕。受主办方的邀请,我校作为吉林省高校参与本届“哈夏”活动的主要代表,于2016年8月15日19点30分在哈尔滨音乐厅浓情奏响《民族之声——吉林艺术学院专场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以音乐学院民乐系为演出主体,当晚,参演的全体师生,用精心的编排、纯熟的技艺、默契的配合、饱满的热情为来自全国的音乐爱好者奉献了一场兼并高雅艺术风范与强烈时代气息的民族音乐盛宴。

“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始办于1961年,至今已历经55个春秋,载誉33届历程,现今已与“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广州羊城音乐花会”并称为中国三大音乐节。本场《民族之声》音乐会,是音乐学院特别为“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精心策划的一场民族室内乐音乐会。

在音乐会中,民乐系老、中、青三代教师与优秀学生竞相登台,以独奏、合奏、重奏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现了十几首风格迥异的民族器乐作品。其中,既有民乐重奏《欢乐的夜晚》、琵琶独奏《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笙独奏《晋调》等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还有琵琶与大阮三重奏《品》、双二胡协奏曲《楚颂》、群筝《沙漠玫瑰》等代表民族音乐前沿水准的现代之声;同时,还别具一格的选择了唢呐独奏《二人转牌子曲》、吹打乐《八仙庆寿》等具有纯正东北地域风格的特色作品。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台上演员热情饱满,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特别是最后一曲吹打乐《八仙庆寿》,当嘹亮的东北唢呐饱含激情的吹出一段段人们熟悉的东北民间小曲儿,演奏者们开始炫起手中的唢呐,欢腾的锣鼓逐渐沸腾直至顶点,场内观众纷纷起立欢呼,音乐会在一片喝彩中落下帷幕。

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是音乐学院民乐系师生向国家级高规格演出平台的又一次拓展,开阔了学生的艺术视野,促进了学生专业水平的提升。同时,这场音乐会也是本届“哈夏”东北三省艺术高校展演系列活动的重要场次,我校身为吉林省艺术类高校的代表,不仅向外界充分展示了我校多年来的教学科研成果与艺术实践水平,也以最高的水准、最好的面貌呈现吉林省艺术高校的形象,为宣传我省文化教育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也繁荣我省文化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吉林艺术学院赴农安、梨树...

2019年4月18日至4月25日,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办公室...

2019-04-26

著名青年钢琴家张佳佳副教...

4月13日上午,青年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钢琴艺术指导...

2018-04-13

著名音乐评论家景作人受邀...

4月12日上午,著名音乐评论家、音乐学家、中央歌剧院中提琴演奏家景作人...

2018-04-12

新媒体学院微电影《殇夜》...

2017年12月,微电影《殇夜》荣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电影征集展...

2018-04-02

新媒体学院举办“网红经济...

3月28日下午,我校新媒体学院媒体策划专业邀请恒裕文化传播创始人、CE...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