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我院召开第二届科研创作工作会议

2015-07-03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535

 

 

2015年7月1日,我院第二届科研创作工作会议在现代剧场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德翔、校长马尚、全体班子成员及各分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产业处处长刘国伟主持。

2005年学院召开了第一届科研工作会议,开创了我院科研创作新局面。十年来,科研工作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无论是在学术氛围、学术研究、艺术创作还是平台建设、社会服务这种变化都无处不在。第二届科研创作工作会议,总结了十年来我院科研创作的工作经验,查找出存在的问题,探寻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并提出发展措施,学院制定了《吉林艺术学院科研创作提升计划》,为我院未来五年科研创作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勾画美好蓝图,并提出一系列符合我院实际的发展计划。

 

 

 

 

 

 

 

会上,首先对2013—2014年度科研创作突出成果进行表彰。随后,马学谦副校长作科研工作报告,对十年科研和创作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十年来我校科研创作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以反思,对今后加强科研和创作工作提出意见。

 

 

随后,在大会交流环节中,音乐学院院长陈吉风、美术学院院长刘兆武交流了各自学院在科研创作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思考。

 

 

 

最后,马尚校长对未来我院的发展目标、办学定位及科研工作三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马尚校长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要争取艺术类高校的国内一流,要培养出一批高水平的学科带头人,要出一批高质量、高影响力的科研成果,要培养大批量的杰出的艺术人才。

本次科研创作工作会议明晰了学院未来五年科研创作工作的发展思路、明确了发展定位、提出了富有建设意义的发展计划以及得力的落实举措,一定会对我院未来的科研创作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它将吹起我院未来五年科研创作前行的号角,助推我院科研创作上层次、上水平。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