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著名影视导演金韬来我院讲学

2015-05-18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329

518日,中国著名影视导演金韬应邀来我院举办了《戏剧影视创作谈》讲座。

金韬导演是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一级导演、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他创作的影视作品包括电视剧《长征》、《井冈山》、《公安局长》等百余集,多次获得“飞天奖”、“金鹰奖”、“五个一工程奖”等。

讲座中,金韬导演以自己创作经历的回忆与反思,向作为学习戏剧影视专业的学生对世界观和方法论两个角度提出了中国当下影视创作环境中,如何进行创作的方法。

首先,指出要搞戏剧影视创作就必须热爱这个专业,而且要做好面对在创作中遇到各种“艰险”挑战的准备。其次,强调要既懂得“艺术价格”这个创作前提,又不忘“艺术价值”这一创作追求。最后,金韬导演提出在戏剧影视创作中要包含作者对艺术的执著与坚守、对观众的情怀与感恩,并在针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两个多小时的演讲在金韬导演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丰富的演讲内容中圆满结束,在座学生表示受益良多。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