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我院东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客座教授那炳晨老师来校讲座

2008-12-08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460

12月1日上午8:30,文化艺术管理学院“文化纵横系列讲座之三——文化管理的对象及其规律特征”在综合校区又一次隆重开讲。此次讲座请到了国家一级作曲、我院东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吉林省文化艺术界德高望重的那炳晨老先生。文化艺术管理学院院长孟繁梧、党支部书记刘国栋、副院长屠志芬、副书记张旭、各分院学生数百人认真听取了此次讲座。

那炳晨教授在讲座的开始客观的阐述了我国在文化艺术管理方面的现状,并对学习文化艺术管理专业的同学们有很大的期许。他以东北独特的艺术形式“二人转”为代表,通过讲述“二人转”的创作、表演和历史,提醒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从事文化艺术管理这个专业就要对管理对象的各个方面做到精通,必须广泛涉猎。之后,那炳晨教授又以“二人转”为例,系统详细的介绍了文化艺术管理的规律特征,让参与此次讲座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都受益匪浅。

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文化纵横系列讲座的举办让同学们加深了对文化艺术管理的认识和了解,并对文化艺术管理学院今后的教学工作有一定的帮助和推动作用。“文化纵横系列讲座”开展到今天,每一次讲座的举办都会在老师和学生当中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针对性极强的讲座也能够为学生们的专业学习指点迷津。所以我们有理由期待“文化纵横系列讲座”的再次成功举办。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