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美术学院邀请意大利都灵美术馆馆长丹尼诺来我院讲学

2011-11-22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217

近日,美术学院邀请意大利都灵美术馆馆长丹尼诺来我院就“丹尼诺眼中的东西方艺术”一题举行学术讲座。

讲座以西方当代艺术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首先丹尼诺先生提出什么是展览、展览的含义等作为此次讲座的中心问题进行讨论和分析,并简要介绍了展览在西方艺术中的历史发展。从最初1964年的“威尼斯双年展”开始,至20世纪90年代的西方当代艺术,通过期间著名展览将当代艺术的发展脉络联系起来。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加深了对西方当代艺术的发展途径和发展历程的了解,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和思维。同时也对当代艺术的创新思维、创作形式以及表现手法等都有了新的认识,对同学们以后的创作提供了新的营养和灵感。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