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美术学院教师侯作庆《理性的狂想》纸上作品展

2011-11-22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370

2011年8月6日下午4时,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当代艺术系工作室导师侯作庆的“理性的狂想”纸上作品展,在北京798艺术区艺.凯旋艺术空间隆重开幕。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朱臣、美术学系主任张红梅、著名策展人杨卫、艺术家张谧诠、何汶玦等参加了开幕式。展览由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刘兆武担任学术主持。本次展览共展出侯作庆的纸上作品八十余件。展览受到国内外艺术家、收藏家、学者以及媒体的广泛关注。

侯作庆先生的作品利用梦幻、混沌、肢体、线迹、质疑等元素游走于精神的边缘,体现着思想的裂变,在他的作品中充满了超现实主义的新奇美感,表达了他对纸本材料的热爱,对身边生活的反思,对失去青春的追忆。

侯作庆先生认为,对某个事物的认识越深刻,表现上就越简单,因此在他的画面中体现了这两个不同系统的融合。他善于以一种自娱的、古怪的,在某种意义上说,甚至是荒诞的、幻觉的视觉形式来表现自己的情感、意念。交错的时空,无序的场景,近乎是宣泄的狂欢!

但从那些凝固的墨迹、坚实的线条却又不得不让人感受到化学实验般的缜密!画面中的构成空间抽象地交错、拼贴、聚拢在一起,语言纯粹、洗练而又充满自发性,这时的空间是带有意图和目的被描绘出来的。最终,他获得了解答理想梦幻世界的特殊效果,表达出了他心灵艺术感应的信息语汇。

据悉,展览将在北京持续一个月左右,同时将于明年在四川成都等地再次举办。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