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漆彩飞扬——范福安漆艺作品展》隆重开幕

2013-12-19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289

12月6日,当代著名漆画艺术家范福安先生《漆彩飞扬——范福安漆艺作品展》在我院设计学院展览厅隆重展出,当代著名漆画艺术家范福安、安徽省黄山市文化委员会主任凌云、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春雨、副院长郭春方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设计学院副院长李际主持。

范福安,当代新安漆画创作第一人,1964年出生于徽州(今黄山市),毕业于合肥师范学院艺术系,现为全国工艺美术行业理事会副理事长、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徽州漆器髹饰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安徽省高级工艺美术师、安徽大学客座教授、合肥师范学院客座教授。作品先后被中国工艺美术馆、文化部恭王府、湖北省美术馆、山东省烟台市群众艺术馆等机构收藏。

由于受徽州传统文化浸染,自幼痴迷于绘画艺术,神交新安髹漆鼻祖黄大成,师承“楚漆国手”俞金海等徽州漆器老艺人,师法自然,醉心于漆艺创作,自成一派,在新安漆艺面临断层之际,毅然担起传承、创新新安漆艺之重任。漆画作品大都表现徽州特有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思想性、情趣性俱佳;漆器作品以形写神,形神兼备,堪称经典,为当今漆艺艺术之典范。

此次展览汇集了范福安先生多年精心创作的40余幅漆画、漆器作品。这些作品体现了范先生浓厚的人文情怀,彰显了深厚的艺术涵养和精湛的创作功底。细品作品,不仅能够领略到当代艺术家清逸文化气息和静谧高雅的艺术品味,还能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滋养和浸润。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