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央视著名动画导演杨子岚来我院讲学

2013-12-19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115

11月22日,动漫学院邀请央视著名动画导演杨子岚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关于培养动画思维的精彩讲座,希望通过讲座让大家有所收益。

杨子岚老师是中央电视台动画部导演。 曾任2003年央视104集动画《可可、可心一家人》及2006年央视动画大片《小鲤鱼历险记》的总导演,她所执导的动画片曾获第19届及第2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动画片奖、最佳导演奖、第21届金鹰奖最佳编剧奖;并于2003年度被评为中国十佳新锐动画导演。

首先,杨老师推出主题——动画思维,无处不在。继而,杨老师分享一些创作灵感和拍摄经验,并播放两个中外的视频动画短片,帮助学生们从中分析导演在前期为动画片的基本设定,方便大家站在导演的角度去构思整部动画片的流程,让大家更好地分析动画,学习动画。最后,杨老师又为大家播放了她导演的动画短片,并要求大家以“直线”为”规则”进行在场的发挥创作,激发大家在实践中运用动画思维的能力。

整场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更加的了解动画,也解决了许多在专业上遇到的问题,希望大家培养良好的动画思维,用动画的思维去学习、去生活、去创作。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