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音乐学院聘请西安音乐学院长号教授杨西安来我院讲学

2014-06-22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183

为了使我院铜管专业学生更好地学习铜管专业理论知识和演奏方法等相关专业技艺,也为了更好地展开铜管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5月7日,音乐学院邀请西安音乐学院长号教授杨西安来到我院进行为期三天的讲学活动。

杨西安现为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系主任,长号教授,铜管教育家。1980年至1981年在北京师从中央乐团长号首席姜德操先生,1982年留校担任长号演奏教学工作,并在学院交响乐团担任长号首席。在近三十年的教学和表演实践中积累了非常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演奏经验。2004年元旦,受中国爱乐乐团邀请参加新年音乐会,其专业水平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与肯定。2005年9月,受中国爱乐乐团邀请参加由世界著名钢琴大师及指挥家阿什肯那基指挥的《肖斯塔科维奇第七交响乐》音乐会,反响热烈。

为期三天的讲学中,杨西安教授详细讲解了长号基础训练、长号经典作品分析、重奏训练等内容,并亲自示范表演。杨教授丰富的教学表演经验和细致耐心的讲解,不仅使我院铜管专业学生获益匪浅,更是对我院提升铜管专业的水平,提高专业水准起到了推动作用。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