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17届艺术节——音乐学院举办杨永泽作品音乐会

2013-11-22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122

11月19日下午3时,吉林艺术学院第十七届艺术节——杨永泽作品音乐会在学院现代剧场如期上演,学院党委书记刘德翔、院长马尚、党委副书记韩春雨出席了音乐会。吉林卫视、长春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参加了音乐会。


杨永泽系我院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多年来创作了大量各种体裁的音乐作品,包括交响乐、协奏曲、大合唱、器乐独奏、艺术歌曲等,为长影乐团、吉林省民族乐团、吉林电视台、长春话剧院等单位创作编配了大量乐曲,许多作品在吉林省乃至全国获奖。出版《中华情—杨永泽交响作品选》和《杨永泽艺术歌曲选》两部专著,吉林人民广播电台曾多次专题报道他的音乐作品。本场音乐会是他多年创作的一次的展示。


音乐会在杨永泽作词作曲的男女混声合唱《万众一心》中拉开帷幕,这首作品创作于汶川大地震时期,表达了杨老师对全国人民一起抗震救灾决心的真实感受。之后的《我像雪花天上来》则是根据晓光作词,徐沛东作曲的同名歌曲改编的混声合唱,时而低回时而高亢的歌声让在座的听众深深体会了音乐的魅力。音乐会在青年歌唱家禇黎明领唱的合唱作品《橄榄绿》的悠扬的歌声中完美落幕。舒缓、优美的旋律和表演者精彩的演绎使整场演出达到高潮。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