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2014第二届中国•长春东北亚国际动漫作品大赛在吉林艺术学院举行

2014-06-24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824

在众多目光的关注中,在热切的期待与企盼中,2014第二届中国·长春东北亚国际动漫作品大赛于2014年6月如约而至!

本次活动是继2010年成功举办首届东北亚国际动漫作品大赛的基础上,集动漫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展映、吉林动漫创作研讨会、动漫作品大赛颁奖典礼等三项内容于一体的东北亚动漫艺术高端赛事,旨在进一步加强东北亚各国文化交流与产业合作,推动吉林省与东北亚各国、及国内动漫教育交流,丰富东北亚文化艺术周内容,扩大吉林省动漫教育的影响,促进吉林省动漫教育与产业全面发展,打造东北亚区域内学术性、专业性最强的动漫教育与产业发展的交流平台。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委宣传部、东北亚文化艺术周组委会主办,吉林省数字媒体﹠动画技术实验室、吉林艺术学院承办。活动从6月10日开始,于6月12日结束,历时3天。共有来全国各地的8位著名动漫专家学者莅临此次盛会,进行学术讲座、专题研讨、参观交流等活动,并对本次参赛的864件动漫作品进行评奖。

一、吉林动漫创作研讨会:

时间:2014年6月12日下午14时—16时

地点:吉林艺术学院表演校区会议室

吉林动漫创作研讨会主要由“吉林动漫教育、动漫产业现状”、“吉林动漫教育、动漫创作与发展趋势”两大议题构成。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教授、上海大学数码艺术学院院长仲星明教授、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副院长钟泉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国际动漫学院院长王钢教授、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王强教授、成都大学动画系主任孙哲教授、四川动漫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娟副教授等动漫专家,在长高校动漫教师代表将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研究国内外动漫产业发展现状,规划动漫产业广阔未来。

二、学术讲座:

时间:2014年6月11日下午14时—16时

2014年6月12日上午9时—10时30分

地点:吉林艺术学院综合校区食堂二教

研讨会之余,几位国内动漫专家还将在吉林艺术学院举办两场学术讲座。其中包括四川动漫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娟副教授的《动画剧本创作,你准备好了吗?》和成都大学动画系主任孙哲教授的《谈当前动画教育在教学中的瓶颈》,两位专家将围绕讲座主题作详尽的解析与阐述,并与师生共同探索当前动画教育及创作的核心内涵。

三、动漫作品大赛颁奖典礼:

时间:2014年6月12日下午16时30分

地点:吉林艺术学院表演校区现代剧场

作为本次活动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动漫作品比赛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据初步统计,共有来自英国、美国、韩国、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70余所大专院校的864(幅)件作品参加本次大赛的角逐,其中A类动画作品280余件,B类漫画作品280余幅,C类综合作品300余件。最终各类作品将分别评出金奖9名、银奖18名、铜奖18名,优秀奖15名,入选奖30名,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最佳组织奖若干名。大赛组委会在作品初审过后,将从众多作品中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参加动漫作品展,相信件件精美的动漫作品定会让参观者流连忘返、不虚此行。

本次东北亚国际动漫作品大赛的成功举办,将为高等艺术院校未来的发展蓝图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期待,本次盛会将在长春市乃至东北亚动漫教育与产业发展的史册上留下永恒的印记。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