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新媒体学院举办“大众文化、主流电影与中国叙事”讲座

2014-10-09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953

2014年9月15日上午,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侯克明教授应邀来到我院新媒体学院举办学术讲座“大众文化、主流电影与中国叙事”。

侯克明教授就影片《霸王别姬》、《小时代》等国内票房很高的一些影视作品进行分析,就影片的镜头运用、导演的创作构思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剖析,并对当下主流电影的发展现状做了分析阐述。侯克明教授提出“就目前电影文化呈现多样化的状态,在创作时,既要尽量符合大众的心理需求,同时,一部好的影片更要富有“诗意”。它会使影片产生美感、让观众更加积极的去观看与融入。”

当天下午,侯克明教授还与新媒体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就中外电影的发展状况和区别进行了研讨。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