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电影制片管理艺术讲座

2014-12-22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408

2014年12月15日,著名制片人徐志文在吉林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该讲座于15日上午9:00在造型校区四楼阶梯教室开讲。

徐志文,高级制片经济师、著名制片人。1974年毕业于吉林师范大学,分配到长春电影制片厂艺术创作中心工作至今。现任长影集团资深制片主任、长影集团制片经理、中国长影农村电影创作基地首席制作人。主要电影作品有《谭嗣同》、《末代皇后》、《七七事变》、《大城市1990》、《香魂女》、《男妇女主任》、《小巷总理》、《耳朵大有福》、《上任路上》等上百部电影作品。主要电视剧有:《夜深人不静》、《一乡之长》、《农家十二月》等,并参与大型专题片《黄河》、《成长、成才、成人》、《筑起我们新的长城》、及全国首部抗震救灾专题片《决战汶川》。其中,《决战汶川》荣获2008中国音像制品优秀特别大奖。主要合拍作品有:《滚滚红尘》、《大刀王五》、《杀人工厂》、《天国逆子》等。

他的讲座沿袭了一贯的幽默风格,开篇第一部分围绕:“电影的组织机构——主创、前后期人员”展开。他生动风趣巧妙的令第一部分与第二部分相衔接,第二部分主要有:电影制片管理部门在摄制组中的地位和作用;管理概念;经费——摄制组如何做预算;送审等内容。该讲座内容十分精彩,讲演期间引得阵阵掌声,徐主任诙谐幽默的风格,深入浅出的方式令前来听讲座的老师与同学们受益匪浅。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