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新媒体学院《虚拟现实技术的多元应用实践路径探究》讲座

2020-12-01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519

近日,兰州文理学院李恒杰教授受邀到吉林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与相关专业教师和硕士研究生进行了以《虚拟现实技术的多元应用实践路径探究》为主题的座谈。

李恒杰: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院长,国家二级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传媒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高校科学与技术创意联盟副理事长,全国数字媒体专业建设联盟副秘书长,甘肃省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近年来,李恒杰教授主要致力于智能信息处理、数字媒体、计算机应用等方向教学与研究工作。曾主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等多项国家和省级教学科研项目。

本次座谈主题为“虚拟现实技术的多元应用实践路径探究——以VR技术研发与推广中心为例”。李恒杰教授通过梳理虚拟现实技术的概况,围绕虚拟现实技术的主要类型、演进历程以及技术变革,全方位展示了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文化、思政建设等方面的应用情况。李恒杰教授强调,数字媒体艺术与数字媒体技术应该不断吸收和借鉴双方各自的优势和特色,从“无技术不传播”“艺术闪耀技术光芒”的维度相互促进、相互转化,从而有机融合。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