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柴科夫斯基的音乐世界》《贝多芬的音乐世界》

2020-11-25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216

11月25日,由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主办,著名音乐评论家、音乐学家景作人教授主讲的题为《贝多芬的音乐世界》《柴科夫斯基的音乐世界》的两场学术讲座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本次讲座由音乐学院院长郑艺教授主持,音乐学院部分老师及同学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上午10时,讲座开始前,景教授讲述了自己对贝多芬的了解与看法。恰逢今年是贝多芬诞辰250周年,景教授对此十分感慨,并由此引出讲座内容——《贝多芬的音乐世界》。内容分为三个阶段,从生平、创作经历、主要作品到创作特点、创作手法与风格再到经典作品赏析,景教授非常详细的且充分的阐述了教授眼中的贝多芬的音乐世界。

下午15时,在《柴可夫斯基的音乐世界》讲座中,景作人教授通过五个方面,对柴可夫斯基的生平和作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这五个方面分别是柴科夫斯基的生平;柴科夫斯基与格林卡,“强力集团”的关系;柴科夫斯基的创作经历与创作背景;柴科夫斯基的主要音乐作品;柴科夫斯基的创作风格与创作手法。

这次的讲座使音乐学院师生对贝多芬及柴科夫斯基这两位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作曲家,有了更加深层的理解和感悟,同时,也为各位同学欣赏这些音乐作品给予了新的方向。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