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同步直播!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教授在吉艺做水粉静物默写现场示范

2020-11-19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203

11月19日,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郭振山教授在参加评审工作之余,应邀在造型校区为广大师生进行了一场水粉静物默写现场示范。

  郭振山教授致力于现代平面设计人才的培养与实践,多年来形成了独特的个人艺术风格。作品曾入选第七、八、九、十届全国美展,获第十届全国美展天津展区金奖、第十一届全国美展优秀奖。郭振山教授同时也是国内水粉画、水彩画名家。他的绘画作品笔法讲究,富有韵律和节奏感;质感强烈,饱含激情与灵性。他将个人对生活的感受和热情提炼在笔端,赋予画面感性美,使寻常之物获得生命力。

  现场,郭振山教授在吉艺众多师生的观摩中将自己的水粉教学主张清晰展露。他认为“画画不是画东西,而是画关系”,擅于用补色对比来经营整体位置、色彩关系。本次现场示范从构思、起稿构图到着色,将名家短期绘画习作的方法和步骤完整、直观地呈现,不仅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也为学校专业教学提供了一次有益的借鉴。期待师生们能够通过本次活动从名家的示范中汲取创作养分并获得启发,在专业和学术上更进一步。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