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新媒体学院举办“知识产权与创新创业”讲座

2020-10-28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214

10月27日,新媒体学院邀请杨婧茹老师为新媒体师生讲授“知识产权与创新创业——知识产权的保护、维权与侵权”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杨婧茹老师从事专利申请及转化服务工作多年,经验丰富。讲座现场,杨婧茹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知识产权所包含的内容,从我们身边的无处不在的知识产权入手,迅速将大家的思路打开。杨老师还强调了专利不单单是一个存在的个体,而是具有独占性、地域性、时间性等特征的物质。对于专利的保护流程杨老师也做了详细的讲解,现场杨老师还与同学们探讨了版权方面的相关知识,并在答疑环节,针对不同的疑问作出解答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学术广度与深度都使学生们受益匪浅。杨老师妙语连珠,讲授了许多经典的案例,并作出深刻解剖,使在场的老师及学生都认识到在今后的创作过程中对于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并对相关方面也有了新的理解和认知,为以后的设计作品转化带来了新的引导和启发。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