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Art latest developments

绘境文心——胡悌麟作品文献展

2015-04-13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3542

 

 2015416日,“绘境文心——胡悌麟作品文献展”即将在吉林艺术学院造型校区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艺术学院主办,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吉林省美术家协会承办,展出胡悌麟从艺生涯六十多年来的绘画作品近百幅、艺术文献三百余篇、实物文献百种,力图全方位展现胡悌麟的艺术创作及艺术教育成就。展览开幕当天,还将举办“胡悌麟作品文献展学术研讨会”,届时来自国内美术批评界的专家将莅临此次学术盛会。

胡悌麟, 1935年生,江苏镇江人。毕业于东北美术专科学校(今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吉林艺术学院教授。历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吉林分会主席,作品曾七次入选全国美展(第三届至第十届)、三届中国油画展、第二届全军美展、三届东北三省美展等各类全国、地方性大型美术展览,多幅油画代表作现收藏于中国美术馆、中国军事博物馆。

此次展览以“绘”、“境”、“文”、“心”为关键词划分为四大版块:第一版块“天成之绘”,展出胡悌麟在20世纪40-60年代后期之间的主要艺术文献及代表作,以写实主义的绘画风格和独特的作品底蕴展现时代精神面貌;“时代之境”版块展出胡悌麟20世纪60-70年代后期的艺术作品及文献,以宣传画、年画、连环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时代主流艺术的原生形态;“人文之文”版块展出胡悌麟新历史时期在艺术表现语言上的探索及成果;“师者之心”版块立足于胡悌麟作为吉林高等美术教育的奠基人,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教学活动中的主要成果。这一版块展出教学研究文章、手稿、教案、自制图示等实物文献,以生动多样的文献形式全面系统地展示一位从教者孜孜不倦的艺术教育之路。

此次胡悌麟艺术文献展历经两年筹备完成,是吉林艺术学院首次自行主持策划的大型艺术文献展,以艺术分期为纵向标尺、以艺术文献的多样形式为横向坐标,不仅展示出一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的光辉艺术历程,也是对建国后吉林省美术创作历程的总结回顾。

 

“绘境文心——胡悌麟作品...

2015年4月16日,“绘境文心——胡悌麟作品文献展”在我校造型校区美...

2015-04-17

绘境文心——胡悌麟作品文...

   2015年4月16日,“绘境文心——胡悌...

2015-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