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剧场简介 theater Introduction

现代剧场简介

来源:科研产业处

 

 

 

吉林艺术学院现代剧场于2003年底建设完成,其前身是吉林艺术学院演出厅,在过去的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中,他见证了学院的历史,也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改扩建后的现代剧场正如它的新名字一样,被赋予了新的内涵。

现代剧场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使用面积1500平方米,设舞台表演区、观众区、音响灯光控制区和演员化妆、候场区四大功能区域。2014年,现代剧场在音响、灯光系统进行了升级,其音响控制系统为当今世界最为先进的雅马哈MD5P音响控制台,扬声系统为国内顶尖音响品牌“ZSONG”全频线阵列音箱。所使用的灯光控制系统为“MA2”灯光控制台,此控制台为世界最先进控台,能够完成当今舞台演出中出现的最复杂的多元化灯光独立控制。主体灯材为国内顶尖品牌“珠江”电脑图案摇头灯、电脑染色摇头灯,以及超静音防水LED灯等先进的灯光器材。其硬件标准已达到省内高校剧场的最高水品。加上我院配备的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的灯光、音响师,完全上可以满足各类专业舞台演出的需要;剧场现配备两台三角钢琴,一台是日本的YAMAHA钢琴,另一台是我院耗资120多万元于2006年初购进的德国“斯坦威”十二尺音乐会演奏 钢琴,此琴无论是做工还是音色都是世界最为出色的演奏乐器,可以满足任何高水平钢琴专业演奏的需要。另外,剧场还配备了环绕立体声影院系统,装备了Sony 4K流明大屏幕投影和大屏幕背投电视以及中央空调系统,加上现代化的装修、装饰,给人以专业、舒适和高品位的演出体验。

现代剧场自建立以来,承接了上百场演出、会议任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其中包括“山高水长--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文艺演出”、长春国际单簧艺术节、吉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亚冬会征歌晚会、迎接教育部教学水平评估文艺晚会、院庆60周年庆典、第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长春国际钢琴艺术节、中俄戏剧艺术大师班、俄罗斯金音符艺术团交流演出、全国双排键电子琴演出、2009美国乡村音乐演唱会,历届中国·长春东北亚国际动漫作品比赛颁奖晚会、古典之夜国交首席交响音乐会、吉林省戏剧节颁奖晚会等重要演出,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经过多年的洗礼,现代剧场已经成为我院重要的演出基地。是我院对外交流与合作的窗口。吉林省原省长洪虎、省委副书记林炎志、原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文芝、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以及省内文化厅、教育厅等领导和嘉宾都曾莅临剧场观看演出并给予高度评价。

舞台台口数据:长10、宽12、高8

灯光设备:返头灯48 (三排)  侧光灯48只(三排)   顶光灯10只(一排)

天幕灯16只(两排)  面光灯12只(一排)   耳光灯12只(两侧)

电脑灯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