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信息 Winning information

小品《大学小事》入围“鲁花”CCTV第八届全国小品比赛决赛

2011-08-15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4479

央视小品大赛已经历经七届,相继涌现了一系列经典作品、优秀演员及创作人才,对推动和繁荣小品 艺术创作,发现、锻炼小品表演及创作人才起到了重要作用,成为深受观众和专业人士欢迎的品牌赛事。2011年第八届中央电视台电视小品大赛将继续推出小品 艺术创作新人新作,为广大观众奉献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电视文艺节目。本届大赛将打破专业和业余之分,全国的老百姓将有机会把自己生活中遇到的精 彩故事搬上央视舞台,而大赛的氛围也因此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由吉林艺术学院排演的小品《大学小事》报名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半个月的评比,经历了初赛(从 600个中选出69个)、复赛(从69个选出30)。从近六百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并且是唯一入选决赛的院校作品,也是东北三省唯一入选的作 品。参加本次大赛决赛的三十个作品中不乏总政话剧团、海政文工团、济南军区前卫文工团、兰州军区文工团、广西南宁人民艺术剧院等国家级文艺团体。吉林艺术 学院小品《大学小事》能够成功杀入决赛,代表着我省小品创作已经迈入全国领先的行列。正像本次大赛的总导演在决赛抽签仪式上讲的“央视小品比赛每两年举办 一次,在座的三十位代表你们的作品能从近六百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证明你们是这两年来全国最好的三十个小品,你们能做到今天已经是胜利者。”

经过抽签,由吉林艺术学院选送的小品《大学小事》将在9月6日,本次大赛第二场第一个出场(现场直播)。

本次大赛主要目的是为2012年春节联欢晚会推荐创作团队与演员。设立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演员奖三名。我们争取在接下来的二十天内抓紧时间修改,进一步提高作品的艺术性与观赏性。争取在本届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我院我省争光!
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在国际二...

2016年3月11日至14日,“华乐之韵”第五届国际二胡大赛在韩国首都...

2016-03-31

音乐学院段驰喜获国际钢琴...

      ...

2016-03-02

动漫学院原创作品《北方》...

2015年4月28日,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国国际动漫节...

2015-05-06

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学生...

适逢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孔子学院总部与国家汉办在全球范围内举办了“...

2015-01-09

电影短片《残夜》获得深圳...

2014年12月22日,由吉林艺术学院数字媒体与动画技术实验室摄...

2014-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