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信息 Winning information

我院学生首次参加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吉林省复赛取得优异成绩

2011-03-26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2996

      11月13日,2010“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吉林省复赛在我院现代剧场隆重举行。该项大赛前身为“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合办的全国性英语演讲赛事。大赛旨在以丰富的内容与严谨的形式,通过各地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以及主办单位有组织、分层次的选拔,为全国大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外语学习、展示综合能力、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同时推动高校英语教学,创新教学方法,展现教学水平,促进教师发展。
      吉林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崔敏教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吉林信息中心主任李凤波,我院副院长高新教授、科研处处长刘国伟、公共基础部主任李松吉和书记程艳杰出席了开幕式。吉林省大学外语界专家刘永兵教授、王丽荣教授、腾玉梅教授、赵景春教授、刘淑范教授、蔡明教授、徐祥武教授、郭葆华教授,以及外籍专家Anthony Newman, Michael Hoyt, Benjamin Roberts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来自省内41所高校的50名选手齐聚“吉艺”,为争取赴京参加全国总决赛的3个名额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开幕式上,高新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大赛组织者、专家评委、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向来会嘉宾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办学特色、师资队伍、教学环境和教学、科研、展演成果及社会影响,并鼓舞参赛选手以平和的心态、旺盛的精神参加比赛,通过演讲比赛这个桥梁,提高外语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外语应用能力与水平。
      本次比赛包括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吉林大学管禹、杨晓、高晨晨等三位选手荣获一等奖,入围全国总决赛。吉林艺术学院荣获2010“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复赛优秀组织奖”;我院的两位选手新媒体学院吴晨阳,戏剧影视学院杜尚轩均喜获三等奖,获奖数量居省属高校之首;周海燕、蔡欣、李高华、李彬、宋阳、刘馨获指导教师奖。比赛中场间隙,戏剧影视学院配音专业和流行音乐学院的同学表演了英文电影配音和英文歌曲演唱节目,展示了艺术与语言的风采,博得了在场评委专家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吉林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领导和各位评委、专家对我校的大赛承办工作给予很高的评价,他们认为“吉林艺术学院提供的竞赛场地条件优越,组织承办工作水平高、各项服务细致周到,体现外语应用能力的节目表演非常精彩,与历届大赛相比都是最好的。吉林艺术学院学生虽然第一次参加大赛,但临场表现还是很出色的,令人刮目相看”。我院此次大赛组织工作和从预赛到复赛取得的成功,既得益于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冯伯阳院长、高新副院长亲自参加学院组织的预赛并给予具体、及时的指导和鼓励,以及教务处郑艺处长、科研处刘国伟处长、学生处、团委、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及各分院领导自始至终给予的全力支持;也得益于基础部上下特别是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的通力合作和精心组织。我们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进行“适应高素质艺术专门人才培养的大学外语教学探索”,采取积极措施激发学生学习外语的兴趣和积极性,不断提高我院大学外语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公共基础部供稿)
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在国际二...

2016年3月11日至14日,“华乐之韵”第五届国际二胡大赛在韩国首都...

2016-03-31

音乐学院段驰喜获国际钢琴...

      ...

2016-03-02

动漫学院原创作品《北方》...

2015年4月28日,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国国际动漫节...

2015-05-06

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学生...

适逢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孔子学院总部与国家汉办在全球范围内举办了“...

2015-01-09

电影短片《残夜》获得深圳...

2014年12月22日,由吉林艺术学院数字媒体与动画技术实验室摄...

2014-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