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信息 Winning information

我院在第五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展演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1-09-30 来源:科研处 浏览量:3942

2011年9月22日~25日,第五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展演,暨首届国际大学生歌剧,声乐展演在天津音乐学院音乐厅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为期5天,也是历届比赛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歌剧声乐比赛。

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展演”在中国音乐学院以及全国各兄弟院校的共同参与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在社会各界也产生了深远影响。第五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展演活动是由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展演”组委会主办,天津音乐学院承办,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等九大专业艺术院校协办,国内45所高等师范院校共同承办的。此次展演是分为歌剧片段、中外声乐歌剧选段、中国艺术歌曲等三个类别的展演比赛,来自全国数百位选手及六十余所院校参加了此次比赛。金曼、马秋华、傅海静、宋一,马洪海等在国内和国际舞台上活跃的著名歌唱家、教育家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我院廉明子副教授也应邀担任此次声乐·歌剧展演比赛的专家评委。

我院研究生孙鸿飞,李璐妲,本科生李邦源参加此次比赛,表演歌剧《爱的甘醇》片段《爱情的灵药——喝了就灵》,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获银奖,并受到组委会的邀请参加颁奖晚会演出,精湛的技艺,出色生动的表演受到全场观众热烈持续的掌声。颁奖晚会结束后,专家评委们纷纷表示艺术学院能表演出较难的惊人的歌剧片段深表赞叹,令高级音乐学院首府感到颇有压力,并赞誉了吉林艺术学院在此次活动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

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在国际二...

2016年3月11日至14日,“华乐之韵”第五届国际二胡大赛在韩国首都...

2016-03-31

音乐学院段驰喜获国际钢琴...

      ...

2016-03-02

动漫学院原创作品《北方》...

2015年4月28日,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国国际动漫节...

2015-05-06

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学生...

适逢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孔子学院总部与国家汉办在全球范围内举办了“...

2015-01-09

电影短片《残夜》获得深圳...

2014年12月22日,由吉林艺术学院数字媒体与动画技术实验室摄...

2014-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