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Latest dynamic

戏剧学院派队出征东三省戏剧小品大赛

2008-03-06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724

8月4日下午,我院戏剧学院师生共14人出发前往黑龙江省塔河县,参加于8日在那里举行的第六届“东三省戏剧小品大赛”。

东北三省戏剧小品大赛由原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默然先生于1992年倡导发起的,由黑、吉、辽三省戏剧家协会联合轮流举办,至今已 成功举办了五届,目前该赛事已成为东北三省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文化部门介入的规范性艺术大赛,目的是鼓励戏剧小品创作演出不断创新,提高专业水准,丰富人 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通过前五届大赛,先后推出了潘长江、黄小娟、范伟等20余位戏剧小品明星,使该赛事成为中国戏剧小品的最佳代言之一。

本届大赛得到了中国戏剧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中国剧协主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中国剧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董伟;中国剧协副主席、黑龙江省文化 厅副厅长、省剧协主席、著名龙江剧表演艺术家白淑贤;著名表演艺术家闫淑琴、宗成滨、马维国、刘殿滨、张选、张野、孙淑梅、林桂兰、梁兰等都将亲临现场观 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戏剧学院十分重视本次比赛,早在今年年初就开始筹备参赛事宜,最终筛选了一支实力强劲的阵容出征本届大赛。这支队伍由戏剧学院副院长刘军谊副教授代 队,表导演专业教师陈刚、张淼、赵旭任指导教师,戏剧学院表演、编导专业庄承豫、耿雪松等11名优秀学生随队演出。本次参赛的作品为《争分夺秒》、《敲门 的是第三者》、《候车大厅》、《都是为了爱》。


记者日前在塔河县委宣传部获悉,经省委宣传部批准,黑、吉、辽有关部门同意,“塔河杯”第六届东北三省戏剧小品大赛将于8月8日在塔河举行,由塔河县独家冠名主办承办。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届时将举行大兴安岭森林绿色有机产品展销会。

“塔河杯”戏剧小品大赛将历时5天。届时,中国剧协名誉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默然,省剧协主席、省文化厅副厅长、省龙江剧院院长白淑贤,著名 歌唱家曲冬梅等10余位著名表演艺术家、业内理论研究评论人员将亲临赛事。省人大、省政协、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等省直部门领导同志将参加颁奖晚会。颁奖晚 会将由中央电视台及三省电视台录制播出。

据了解,东北三省戏剧小品大赛是国内规模较大、规格较高的区域性小品比赛,东北三省戏剧家协会轮流举办,集中展示东北三省近年来优秀戏剧小品的创作 成果,促进戏剧艺术交流,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参赛范围是,东北三省专业话剧、戏剧院团及艺术院校。参赛剧目是近年来创作的,未在中央电视台播 放,未参加过全国及东北三省演出评奖的新创作剧目。


“塔河杯”第六届东北三省戏剧小品大赛于2006年8月9日在黑龙江省塔河县隆重开幕!

通过这次大赛,将集中展现近年来东北三省戏剧小品的丰硕成果,凸现戏剧小品独特的艺术感悟和当地独特的风土人情。

作为主办、承办方之一的塔河县,是中国最北部的县份之一,位于黑龙江畔,与俄罗斯隔江相望,素有“绿海明珠”、“多彩的山城”之美誉。这里人杰 地灵、物华天宝,是国家最重要的森林生态示范区之一;这里是花的山、树的海,四时瑞景如画;这里民风淳厚、社会和谐、五业俱旺;尤其是古风浓郁的鄂伦春民 俗风情已成为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赛事结束后,将组织艺术家们到黄金古驿道、中国最北“北极村”、十八站乡鄂伦春族聚居地参观考察。艺术家们将在短短几天 时间里,亲身感受底蕴深厚的鄂伦春民族文化和风土人情,体验塔河古朴淳厚的民风。

本届大赛颁奖晚会上,塔河县鄂伦春民俗舞蹈队将献上一套富于活力、充满激情,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的鄂伦春民俗舞蹈。该舞蹈尽显淳朴热辣的民族风情,是对民族文化丰富而深刻的诠释,其丰富的色彩感、强烈的生命力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将成为颁奖晚会最大的看点之一。

为更好地体现“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宗旨,届时,塔河县政府将同时举办“大兴安岭绿色健康食品展销会”。

吉林艺术学院赴农安、梨树...

2019年4月18日至4月25日,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办公室...

2019-04-26

著名青年钢琴家张佳佳副教...

4月13日上午,青年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钢琴艺术指导...

2018-04-13

著名音乐评论家景作人受邀...

4月12日上午,著名音乐评论家、音乐学家、中央歌剧院中提琴演奏家景作人...

2018-04-12

新媒体学院微电影《殇夜》...

2017年12月,微电影《殇夜》荣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电影征集展...

2018-04-02

新媒体学院举办“网红经济...

3月28日下午,我校新媒体学院媒体策划专业邀请恒裕文化传播创始人、CE...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