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Latest dynamic

2019年度吉林省非遗进校园活动系列活动之“白氏面塑”走进中海一实验小学

2019-05-18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38407

     2019年5月17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艺术学院共同举办,吉林艺术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办公室承办,吉林省文创产品研发工程中心协办的“2019年度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白氏面塑”走进中海一实验小学。



     主讲人白春雨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白氏面塑第四代传承人在课堂上为学生们进行了以“源于汉代,用心塑说”为主题的非遗白氏面塑艺术演示和讲解。



     面塑艺术作为我国古老的民间艺术,即以面粉为主料,调成不同色彩,用手和简单工具,塑造出各种栩栩如生的形象。白氏面塑在继承老手艺的同时,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自主研发真人面塑,创作出一大批伟人、名人肖像面塑作品,风格写实逼真,又不乏夸张写意,独树一帜。2019年,白氏面塑入选长春市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活动现场,主讲人通过面塑作品展示、传统技艺展示和学生体现环节,认真细致的为学生们讲解制作过程与注意事项。同学们的创作热情极高,在传承人的指导下将一块块小面团变成生动有趣的可爱形象。




     在亲手制作面塑作品的过程中,唤起了孩子们对非遗的热爱,让学生们体会到了传统民间艺术之美,感受到了非遗的魅力。




     本次活动的举行,使学生们对面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对面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使“非遗进校园”活动成为培养孩子兴趣、传播非遗文化、促进非遗保护的生动传统文化课。

吉林艺术学院赴农安、梨树...

2019年4月18日至4月25日,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办公室...

2019-04-26

著名青年钢琴家张佳佳副教...

4月13日上午,青年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钢琴艺术指导...

2018-04-13

著名音乐评论家景作人受邀...

4月12日上午,著名音乐评论家、音乐学家、中央歌剧院中提琴演奏家景作人...

2018-04-12

新媒体学院微电影《殇夜》...

2017年12月,微电影《殇夜》荣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电影征集展...

2018-04-02

新媒体学院举办“网红经济...

3月28日下午,我校新媒体学院媒体策划专业邀请恒裕文化传播创始人、CE...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