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Latest dynamic

数字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新媒体学院举行

2018-05-08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8801

2018年5月7日,由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发起,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主办,吉林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承办,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中国 VR艺术研究中心协办的“数字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吉林省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吉林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举行。



大会特邀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执行副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教育部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谢清风莅临指导。吉林艺术学院、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建筑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建筑学院、吉林动画学院等近20所吉林省内高校领导及教师参会。



研讨会上,黄心渊院长肯定了近几年吉林省各高校在数字媒体专业建设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宣布吉林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院长梁岩为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吉林省工作委员会负责人。梁岩院长对参会专家学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表示一定做好平台建设并为省内高校数字媒体专业建设做好服务工作。







随后黄心渊院长与谢清风秘书长为到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部分专家代表颁发证书。




在学术讲座环节上,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带来题目为《数字创意与人才培养》的演讲;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谢清风作了题为《数字媒体产业业态分析》的演讲;参会高校领导们纷纷发言,共同分享数字媒体专业建设和发展心得,并对近年来吉林省数字媒体专业的现状予以梳理,对未来专业发展方向做出展望。




吉林省作为全国高等教育的重要阵地,省内高校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已经打造了一支强而有力的数字媒体专业建设队伍,并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数字媒体人才走向社会。吉林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作为此次大会的承办方,希望通过该会议,为从事数字媒体专业教学和研究的专家、学者们,以及数字媒体行业的从业者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术意见、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促进产学研紧密连结的重要平台,为增进省内各相关院校数字媒体专业的沟通和联系搭建桥梁,籍以与各高等院校、教研机构、专家学者、企业从业者结成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数字媒体专业建设向前发展。



会后,黄心渊院长、谢清风秘书长和其他省内专家学者在梁岩院长、迟秀兰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吉林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的工作室、展厅和校园景色。本次大会的召开为高校之间资源互补互利、协同普惠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吉林省数字媒体专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吉林艺术学院赴农安、梨树...

2019年4月18日至4月25日,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办公室...

2019-04-26

著名青年钢琴家张佳佳副教...

4月13日上午,青年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钢琴艺术指导...

2018-04-13

著名音乐评论家景作人受邀...

4月12日上午,著名音乐评论家、音乐学家、中央歌剧院中提琴演奏家景作人...

2018-04-12

新媒体学院微电影《殇夜》...

2017年12月,微电影《殇夜》荣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电影征集展...

2018-04-02

新媒体学院举办“网红经济...

3月28日下午,我校新媒体学院媒体策划专业邀请恒裕文化传播创始人、CE...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