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Latest dynamic

吉林艺术学院关于申报2018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的通知

2018-03-16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2720

吉林艺术学院关于申报2018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为全面开展我校2018年度科研工作,实现我校“十三五”科研规划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加强科研学术建设工作,确保科研成果的最大化与系列化。根据上级有关部门与我校科研立项管理的有关规定,将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国家战略方向和遵循文化发展规律,紧紧围绕学校发展要求,发挥我校科研工作的作用,通过科研立项的方式,资助和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入到艺术创作和学术研究中来,在成果要求上注重培养教师科研水平的理论性、实用性和系统性,凸显艺术院校创作理念的创新性和融合性,全面加强学术建设,为我校广大教师申报省(部)级以上项目、获得科研奖励与艺术创作大奖提供基础性的支撑,同时为学校发展和地方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类别与等级

本次立项设艺术创作项目、学术研究项目、应用开发项目三类。

1、艺术创作项目:主要作为2018年各级各类创作项目申报的孵化和补充,重点资助符合国家级、省部委大型文艺创作项目及参与国家与地方重大活动的创作项目,项目需具备思路新颖、选题明确、风格鲜明、具有原创性和可预见性。能够挖掘更多有潜力的青年教师开展艺术创作,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艺术创作水平。

2、学术研究项目学术研究项目应围绕我国经济和文化建设与社会发展过程中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学科领域重大问题为主要研究内容,同时注重艺术院校学术研究的特殊性,选题要符合艺术学学科领域的相关内容,力争达到理论研究与艺术实践相结合。

3、应用开发项目:应用开发项目应与国家与地方经济和文化发展密切相关,特别是要具有开发潜质和应用价值的项目;能够有效促进应用研究成果进行转化、产业化,将科研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实验发展项目。各单位根据学科、平台、创新团队建设和科研成果推广转化需要,可组织年轻教师申请该项目。

4、项目等级分为三类:重点项目、一般项目、扶持项目。

三、申报条件 

1、我校在职教师和管理工作者均可申报。申请人作为项目主持人只能申报一项项目;项目主持人已承担校级及以上课题研究任务,且2017年度尚不能结题的,不能作为主持人申报项目。

2、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12年,因客观原因未能在规定时间内结项的项目,研究周期不得超过3年。

3、如不能及时完成的,需由个人说明情况,经所在单位以及科研处报批,才能延期。

四、立项及推荐 

1、校级科研项目按照学校有关文件由学校给予经费资助。

2、本次立项具有潜质的项目将作为2018年各级各类项目申报时推荐备选项目。

3、校级项目经学校推荐成功获批上一级项目,如经费高于或等于校级项目,取消校级项目资助经费,按照上一级批准额度,学校给予配套经费资助;如经费低于校级项目,按照校级项目资助额度提供经费支持。

五、申报程序和要求

1、各单位教师依据自身要求对应下载申报书,按要求填写后,需将申报材料报至本单位科研秘书处,由各分院(处)的科研工作负责人组织初审工作,并填写“评议内容”后签章,由分院上报到科研产业处项目管理办公室,科研产业处不受理个人申报。(管理部门上报到科研产业处项目管理办公室)

2、申报材料包括《申请表》一式6份,统一用A4纸打印并分别在左侧装订;由各单位统一报送《吉林艺术学院2018年度校级项目申报清单1份,加盖部门

公章,同时须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377625849@qq.com

3、各单位班子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做好宣传和通知工作,结合自己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关的初审条件,严格履行申报程序。

4、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28日下班前,过期不予受理。

5、联系人:郭震  85618258  联系电话:15304454808

   邮箱:377625849@qq.com

                                             吉林艺术学院

    2018年3月15日

点击下方【下载附件一】,下载下列附件

附件1 :吉林艺术学院2018年度艺术创作项目申报书

附件2吉林艺术学院2018年度学术研究项目申请书

附件3:吉林艺术学院2018年度应用开发项目申请书

附件4: 吉林艺术学院2018年度校级项目申报清单

吉林艺术学院赴农安、梨树...

2019年4月18日至4月25日,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办公室...

2019-04-26

著名青年钢琴家张佳佳副教...

4月13日上午,青年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钢琴艺术指导...

2018-04-13

著名音乐评论家景作人受邀...

4月12日上午,著名音乐评论家、音乐学家、中央歌剧院中提琴演奏家景作人...

2018-04-12

新媒体学院微电影《殇夜》...

2017年12月,微电影《殇夜》荣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电影征集展...

2018-04-02

新媒体学院举办“网红经济...

3月28日下午,我校新媒体学院媒体策划专业邀请恒裕文化传播创始人、CE...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