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Latest dynamic

吉林省地方戏曲非遗传承人对话动漫论坛

2017-06-20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5095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文化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在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吉林省文化厅与我校联合举办“吉林省地方戏曲非遗传承人对话动漫论坛”。

 

吉林省地方戏曲非遗传承人对话动漫论坛


论坛主题


非遗  戏曲  动漫  传承  市场  认知


主题阐述

         以非遗为元素,以戏曲为源泉,以动漫为载体,以传承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借助动漫创作及动漫周边衍生产品设计提升人们对吉林省地方戏曲非遗的认知。


论坛时间

6月20日下午1:00

 

论坛地点

吉林艺术学院动漫学院3楼报告厅

(长春市建设街2663号)

 

论坛宗旨

      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贯彻落实《非遗法》和《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做好非遗的普及、创新和传承工作。


论坛目标

        立足高校,通过非遗戏曲剧种与动漫学科的对话融合,发挥吉林艺术学院综合性艺术院校学科特色和优势,组织优势力量进行国家和省级非遗普及、创新和传承工作,加强高校师生及社会公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意识。宣传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等政策文件。通过地方戏曲传承人了解吉林省地方戏曲,以创意为桥梁,实现传统民间戏曲文化向动漫语言的转化。让地方戏曲元素成为现代动漫作品中的表现内容,通过对该元素的开发利用,使凝聚在其中的非遗文化获得传播和传承。

        加强与新闻媒体合作,积极支持并组织新闻媒体开展专题采访、报道,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增强全社会依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


主办单位

吉林省文化厅    吉林艺术学院

 

承办单位

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吉林艺术学院科研产业处

吉林艺术学院动漫学院

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

吉林艺术学院东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

吉林省戏曲剧院

松原市文广新局

农安县文广新局

柳河县文广新局

松原市满族新城戏传承保护中心

农安县黄龙戏传承保护中心

柳河同源关东吕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论坛流程 

吉林艺术学院赴农安、梨树...

2019年4月18日至4月25日,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办公室...

2019-04-26

著名青年钢琴家张佳佳副教...

4月13日上午,青年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钢琴艺术指导...

2018-04-13

著名音乐评论家景作人受邀...

4月12日上午,著名音乐评论家、音乐学家、中央歌剧院中提琴演奏家景作人...

2018-04-12

新媒体学院微电影《殇夜》...

2017年12月,微电影《殇夜》荣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电影征集展...

2018-04-02

新媒体学院举办“网红经济...

3月28日下午,我校新媒体学院媒体策划专业邀请恒裕文化传播创始人、CE...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