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Latest dynamic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培训计划 “满族刺绣和满族服饰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群省内培训班 正式开班

2017-09-05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5491

9月3号由吉林省文化厅、吉林艺术学院联合主办,设计学院承办的“满族刺绣和满族服饰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群培训班”学员如期报到。新生见面会由项目负责人李际教授亲自主持,部分授课老师参加会议。



9月4日,开班仪式在设计学院一楼展览厅隆重开幕。吉林省文化厅副厅长张辰源,吉林省社科院民族所所长、省非遗专家组副组长朱立春,吉林艺术学院副校长王俊杰,吉林艺术学院科研产业处处长刘国伟和吉林省文化厅非遗处和省非遗中心的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张辰源副厅长和王俊杰副校长分别讲话。开班仪式由设计学院副校长李际主持。


张辰源副厅长讲话


张辰源副厅长对培训班正式开班表示祝贺,对我校在地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艺术人才的教育与培养上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我校能够积极投身于文化部“非遗传承人群研修培训计划”中来予以赞扬。王俊杰副校长的讲话肯定了吉林艺术学院在非遗培训道路上继续努力前行的决心,并代表学校对吉林省文化厅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开班仪式结束后,项目负责人李际教授接受媒体采访。


王俊杰副校长讲话


这次培训将持续一个月,围绕满族刺绣和满族服饰制作技艺,以人文艺术理论、设计造型美学为支撑,结合博物馆与艺术家工作室的参观,给学员提供更加全面的学习体验。



吉林艺术学院赴农安、梨树...

2019年4月18日至4月25日,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办公室...

2019-04-26

著名青年钢琴家张佳佳副教...

4月13日上午,青年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钢琴艺术指导...

2018-04-13

著名音乐评论家景作人受邀...

4月12日上午,著名音乐评论家、音乐学家、中央歌剧院中提琴演奏家景作人...

2018-04-12

新媒体学院微电影《殇夜》...

2017年12月,微电影《殇夜》荣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电影征集展...

2018-04-02

新媒体学院举办“网红经济...

3月28日下午,我校新媒体学院媒体策划专业邀请恒裕文化传播创始人、CE...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