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Latest dynamic

我院作曲系2014级本科生刘书言获得美国Golden Key(金钥匙)国际作曲比赛第一名

2016-04-20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456

 

隶属于金钥匙国际艺术节的金钥匙国际作曲比赛于2015年开始在全球征集参赛作品,比赛收到了来自希腊、美国、香港、新加坡、乌克兰、俄罗斯、中国、加拿大、塞尔维亚、韩国、波兰、台湾、澳大利亚、印度等地的76位选手的作品。

我院作曲系2014级本科生刘书言的钢琴作品《Listen to the autumn》(听秋),运用了现代音乐的创作手法,共四个乐章组成,通过对四种自然现象的描绘,表达了对秋的理解,蕴含了独特的人文情怀。

“听”是去聆听生活中的声音,也是去聆听自然中的声音,人的心绪的变化正如“秋天”变幻莫测的自然景象,乐曲中丰富的节奏和强烈的对比,阐述了作者心中的一种秋天,一种用耳朵“听”到的秋天。

《Listen to the autumn》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青年艺术家组一等奖,并被邀请参加维也纳金钥匙音乐节,在埃尔巴音乐厅演奏自己的作品,该作品同时被推荐为2016年维也纳金钥匙音乐节世界作曲家独奏会演奏曲目。

吉林艺术学院赴农安、梨树...

2019年4月18日至4月25日,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办公室...

2019-04-26

著名青年钢琴家张佳佳副教...

4月13日上午,青年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钢琴艺术指导...

2018-04-13

著名音乐评论家景作人受邀...

4月12日上午,著名音乐评论家、音乐学家、中央歌剧院中提琴演奏家景作人...

2018-04-12

新媒体学院微电影《殇夜》...

2017年12月,微电影《殇夜》荣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电影征集展...

2018-04-02

新媒体学院举办“网红经济...

3月28日下午,我校新媒体学院媒体策划专业邀请恒裕文化传播创始人、CE...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