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Latest dynamic

一碗简单卤煮,回味良苦用心,感叹时代变迁——戏剧影视学院13级表演班话剧《卤煮》

2015-12-03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093

 

 

 

2015年12月2日下午5点30分,话剧《卤煮》在吉林艺术学院现代剧场隆重上演。作为戏剧影视学院13级表演班的期末大戏,此次演出在宣传阶段就受到了我院师生广泛关注。演出当日,现代剧场座无虚席,每位来到现场的观众都期待着13级表演班会如何演绎这部打着传承“京味”旗号的话剧。

《卤煮》这部话剧是通过北京传统小吃卤煮为创作点,以一家百年老店“何记卤煮”为创作背景下的故事。故事通过展现何记卤煮店的兴衰和一家人对卤煮店的态度看出时代的变迁,让观众在这平淡如水的时光中体味到生活的酸甜苦辣。

不改初心的卤煮店长何掌柜,何掌柜爱耍小聪明的儿子和重视金钱的女儿,疯疯癫癫总爱唱着《定军山》的二爷,高考名落孙山几年却独爱一碗卤煮的女博士……形形色色的人物穿插在这个故事中,从改革开放到数字世界的变迁;一家小小的卤煮店,从宾客满盈到无奈拆迁……

不得不说,13级表演班的形象演绎,让观众深深的沉醉在这个故事中,直到结尾何掌柜和死对头的相互苦诉中,很多人都为此留下了感动的泪水。配音效果和服装搭配也是十分出彩,戏曲《定军山》和流行歌曲《北京欢迎你》的搭配,表现出了新旧时代的相互交融;老北京传统长褂到新世纪的各异服装,象征着社会的不断前进。

《卤煮》朴实无华的故事满是生活的质感,不仅给观众展现了一代人坎坷的经历,还带给人们对于初心的反思,是一部很有意义的作品。


吉林艺术学院赴农安、梨树...

2019年4月18日至4月25日,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办公室...

2019-04-26

著名青年钢琴家张佳佳副教...

4月13日上午,青年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钢琴艺术指导...

2018-04-13

著名音乐评论家景作人受邀...

4月12日上午,著名音乐评论家、音乐学家、中央歌剧院中提琴演奏家景作人...

2018-04-12

新媒体学院微电影《殇夜》...

2017年12月,微电影《殇夜》荣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电影征集展...

2018-04-02

新媒体学院举办“网红经济...

3月28日下午,我校新媒体学院媒体策划专业邀请恒裕文化传播创始人、CE...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