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Latest dynamic

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戴嘉枋先生学术讲座《样板戏音乐研究》即将举行

2015-12-01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164

 

 

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中国音乐史学会会长戴嘉枋先生学术讲座《样板戏音乐研究》将于2015年12月2日上午9:30—11:30在音乐学院四楼音乐厅举行。

戴嘉枋先生是我国著名音乐理论家、教育家,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学院兼职教授。兼任教育部专业艺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教育部专业艺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音乐舞蹈分委员会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音乐史学会会长等。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主要从事中国古代和近现代、当代音乐史,以及中国音乐美学、中国传统音乐的教学研究工作。是中国文革音乐史的研究和教学域研究的代表人物。

已出版学术专著《走向毁灭—“文革”文化部长于会泳沉浮录》、《中国音乐简史》、《样板戏的风风雨雨—江青、样板戏及内幕》、《雅文化—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艺术生活》、《面临挑战的反思——戴嘉枋音乐文集》等;发表代表性学术论文主要有:《无尽奇珍供世眼 一轮圆月耀天心——李叔同—弘一法师生平思想暨出家因缘析》等,音乐研究论文《论京剧“样板戏”的音乐改革》、《动乱中的喧嚣—1966-1969年间红卫兵运动中的音乐》、《沉重的历史回响—论中国“文革”音乐及其在新时期的影响》等近60篇。研究成果曾荣获北京市文联、教育部、中国音乐家协会等部门评选的多项奖励。


吉林艺术学院赴农安、梨树...

2019年4月18日至4月25日,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办公室...

2019-04-26

著名青年钢琴家张佳佳副教...

4月13日上午,青年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钢琴艺术指导...

2018-04-13

著名音乐评论家景作人受邀...

4月12日上午,著名音乐评论家、音乐学家、中央歌剧院中提琴演奏家景作人...

2018-04-12

新媒体学院微电影《殇夜》...

2017年12月,微电影《殇夜》荣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电影征集展...

2018-04-02

新媒体学院举办“网红经济...

3月28日下午,我校新媒体学院媒体策划专业邀请恒裕文化传播创始人、CE...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