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戏剧影视学院邀请著名编剧史航来我院讲学

2015-09-14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390

 

9月8日下午2时,著名编剧、影评人史航来到我院现代剧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深刻而精彩的演讲。

“华语电影承载了众多观众的期待,观众们因为这份期待而对华语电影爱恨交织,《聂隐娘》看不懂、《道士下山》看不上、《鬼子来了》看不到……。”对于华语电影存在的种种现象,史航从《刺客聂隐娘》入手,以一位专业电影人的角度带我们解读华语电影导演梦里的古中国。

讲座中,史航老师阐述了华语电影市场的现状,以《刺客聂隐娘》的创作背景做以解读,史老师说:“《刺客聂隐娘》虽然是一部古装电影,但其中的电影内涵与情感表达同我们现代生活都有很多的互通之处,聂隐娘的怜悯与身为刺客的冷酷相互共存,像极了现代人内心的无奈与挣扎。”同时史航还向我们介绍了许多拍摄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趣闻,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到电影《刺客聂隐娘》的拍摄过程。

讲座结束后,史航老师以解答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华语电影的内涵。其后向大家介绍了他所带来的书籍,并赠送于提出优质问题的同学。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