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东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硕士生导师田子馥出版

2015-07-08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679

 

 

近日,东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田子馥出版学术专著《中国东北汉文化史述》,这部专著以考古新发现的全新视角,对东北地区的辽西红山文化、本溪庙后山文化、兴隆洼文化等经过梳理,发现史前东北文化区有13项全国第一,被专家认定东北乃中华文化第一祖源。

汉族是东北地区主体民族,汉文化是东北地区的主体文化。汉政权在东北有时可以断档,汉文化始终没有断档,而且居于东北的各民族以及各民族政权,无不接受汉文化的滋养,而成长壮大,乃至入主中原或半入主中原。

汉文化也接受了少数民族文化的精华。东北汉文化对“东北亚”以及对全中国都产生了深远影响,本书通过分析东北汉文化的历史和特点,对深入探索中华文化发展与传播,有着重要的学术意义和现实意义。

田子馥,1937年生。曾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中文系和中央戏剧学院戏文系。曾任吉林省艺术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新文化报》总编辑。1997年于吉林省艺术研究院退休,现为吉林艺术学院特聘客座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