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动漫学院参加“第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

2015-06-29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677

 

6月19至23日,“第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本届动漫艺术博览会以“无界动漫,共享精彩”为主题,以拓展创意空间、打造文化品牌、引领产业发展为主旨,加大动漫艺术的创新性、娱乐性,促进了观众的参与性。 

我院动漫学院应邀开展了系列动漫宣传活动,共展出86幅卡通漫画静帧作品及25件动画短片、17名选手分别获得“2015金松鼠奖”动画、漫画征集大赛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好成绩。

 

 

作为本次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的“2015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东北赛区总决赛”开始了创历届之最的激烈角逐。我院“翡珀翠庭”Cosplay社团与来自华东北赛区的300余支动漫团队、近万名Cosplay选手经过预赛,在62个晋级社团中,通过5天的决赛,最后成功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7月份,“翡珀翠庭”Cosplay社团将代表东北赛区赴上海参加“2015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东赛区总决赛”。

 

 

在展览现场,动漫学院还进行了“学生速写大赛”、“学生漫像大赛”,参赛选手均来自动漫学院2013、2014级学生,一幅幅精湛的作品吸引了众多的家长、孩子驻足观看,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手绘墙展区展出。

为突出科技与艺术的融合,进一步普及、传播动漫艺术,增强了百姓对动漫艺术和动漫产业的认识和了解,动漫周边工作室的师生为动漫爱好者演示了3D打印机私人订制产品的制作流程,引来众多动漫爱好者驻足观看。

本届动漫博览会不仅为师生带来了丰富的活动体验,更是一场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视觉盛宴。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