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大美长白——长白山题材美术作品巡回展”

2015-06-25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557

 

 

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厅、吉林艺术学院、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大美长白——长白山题材美术作品巡回展”将于2015626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雕塑公园艺术馆拉开帷幕。

 

 

“大美长白——长白山题材美术作品巡回展”是2014年国家艺术基金重点交流推广项目,旨在通过艺术传播、交流和推广,繁荣地方美术创作,积极推进吉林省地域优秀文化。

 

 

 

 

 

长白山文化是具有吉林特色的区域性文化,是长白山地区汉、满、蒙、朝等多民族长期共同创造的历史性、多元一体文化。

 

  

 

 

展览以“长白山”为文化背景,集中展示吉林省籍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油画、国画、版画、水彩等逾百件美术作品,其中既有曾在新中国美术史上颇具影响力的经典作品,也有代表中国当代艺术精神的时代之作,更有体现长白山文化新观念的开拓性创作,从不同的创作侧面和审美围度展示长白山地域的自然景观、人文风情和精神气质,代表了吉林省美术创作的方向和高度。

 

 

 

 本次展览作为以长白山文化为母题的艺术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具有打造吉林地域文化品牌、推动吉林地区主题性创作发展和保障国家文化安全的重要战略意义。

 

 

 

 

本次展览还将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等地巡回展出。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