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人生的叩问,心灵的救赎——北大原创话剧《早安,妈妈》首演吉林

2015-06-18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215

     

 

 

 

          一场话剧,一种人生,一次阐释,一段救赎。当我们想叩问心灵,追逐生命不能承受之痛,那千百次的驻足,千百次的抉择,化作一句“早安,妈妈!”深入每个人内心询问,你把爱埋葬在了哪里?我们何以拯救深爱的人、救赎自我?



        北大原创话剧《早安,妈妈》,作为国家艺术基金首批支持的项目,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主任陈旭光教授监制,中国话剧院著名导演田沁鑫任艺术监制,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祖纪妍执导,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生拓璐编剧,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影视表演专业阴珉和青年演员郝蕊主演。



        作为本次项目推介管理团队,吉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成立于2007年,建院以来多次承办各类艺术管理项目,本次倾情引进《早安,妈妈》首演吉林,是我院学生团队的又一力作,也是艺术管理项目的又一次实践。凭借“文化吉林”——吉林省公共文化交流推广平台,将之献给全省公众的一次高规格的戏剧艺术饕餮,让我们一起跟随这对母子,经历“救赎”与“自我救赎”的心路历程。



专家点评

        “剧本完整,人物清晰。导演很不错,在调度上,很不错,比戏剧学院的很多学生强,调度很有章法。人物关系处理很清晰,演员表演很质朴,这是很好地基础。编剧结构很好,但是需要扩展。如果编剧不扩展,可以表演上松一点儿,不要太满。”

 ——田沁鑫(北大影视戏剧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

 

        “《早安,妈妈》是一部超出学生水平的优秀作品。以前说曹禺二十三岁写《雷雨》我还不相信,今天看到拓璐这个年纪写出《早安,妈妈》,我就相信了。”

——英达(著名导演、演员)


        “看完这个戏,我感到眼睛一亮的是,它有一个好的戏核‘母子关系’,在基督教中母子关系就不断地通过圣母子来表现。而且这里看到的是一个异样的母子关系,对立对抗加上一点悬疑, 有一个亘古之问‘我从哪里来’,这涉及到了主题的深度,所以该剧有主题生发的可能性,揭示了很多社会问题,基于母子关系对人性根本进行发问。”

——施旭升(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教授)


        为了能让观众更深度参与本次演出,更深刻直接的与原创团队就戏剧项目的创作、演出进行广泛交流,我院还在两场演出期间组织了一场交流研讨会,也欢迎戏剧界的专业人士和部分观众踊跃参与。

活动一:

话剧《早安,妈妈》演出

演出时间:

第一场:2015625 18:00

第二场:2015626 18:00

    点:  吉林省图书馆报告厅(南侧B1号门)长春市人民大街10055

 

活动二:

《早安,妈妈》创作、演出研讨交流会

       间:2015626 13:30

       点:吉林省图书馆五楼东区会议室

 

主办单位:吉林省图书馆

            吉林艺术学院科研产业处

            吉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