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单簧管专家李昌云教授莅临我院举办专题讲座

2015-06-09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805

 

201563,著名单簧管专家李昌云教授应邀来我院举办为期三天的专题讲座。

李昌云教授现任延边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单簧管教授、硕士生导师、延边管乐学会会长、中央民族大学特聘教授、韩国利川市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韩国韩瑞大学音乐院研究教授、国首尔综合艺术大学特聘教授。著有《单簧管演奏法》、《单簧管独奏曲七首》、《单簧管琶音练习曲十一首》、《单簧管民族练习曲十二首》、《单簧管左右第五指特殊训练曲》、《单簧管循环呼吸演奏教程》、《单簧管双吐、三吐演奏教程》(与金光日、郑弘合著)等多部著作,创作单簧管作品近百首。

在为期三天的专题讲座中,李昌云教授对单簧管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循环呼吸、双吐、三吐等技巧的原理和练习方法,还分别对萨克斯、双簧管、大管、圆号、小号等专业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对管乐演奏技法和新作品处理方法做出了讲解。李昌云教授对同学们的未来表达了期盼和愿望,希望同学们振奋精神,掌握先进的演奏技法并运用到实际演奏中,赶超世界管乐演奏水平!

此次教学活动不仅我院师生积极参与,还有来自吉林省交响乐团、长影乐团、吉林大学艺术学院、长春大学音乐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师生前来观摩和学习。李昌云教授在讲座后单独与省内中青年管乐演奏家进行了交流研讨。

最后,李昌云教授邀请我院单簧管教授郑弘老师于即将在重庆举办的“国际单簧管艺术节”上共同举办专题讲座。希望他能把循环呼吸、双吐、三吐的演奏技法融入在单簧管教学大纲中并得以诠释。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