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吉林艺术学院首届民族音乐周

2015-06-02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467

 

吉林艺术学院首届民族音乐周是集民族器乐演奏、专业教学、音乐创作、理论研究为一体的全方位音乐文化交流活动,将于201568-15日在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国内民族音乐界各专业知名专家学者齐聚我院,为我们带来当代民族音乐领域前沿的学术成果与最新发展动态,为吉林民族音乐人搭建一个高水平的专业交流平台。

 

 

为期6天的音乐周包括学术讲座、音乐会两部分。其中学术讲座5场、音乐会7场。突出学术性是本次活动的重点。

5场学术讲座涵盖了民族音乐领域的各个方面,其中包括民族音乐理论方面: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体系音乐教研室主任桑海波教授主讲的《中国民族器乐的和色特征》;民族器乐创作方面:中央民族乐团青年作曲家王丹红博士主讲的《音乐之梦从这里开启》;民族器乐演奏方面: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于红梅教授的二胡专题讲座《二胡的演奏艺术》;中央民族乐团琵琶声部首席赵聪老师的琵琶专题讲座《艺术人生》;民族器乐教学方面:中央音乐学院周望教授的古筝公开课。

7场民族器乐音乐会更是异彩纷呈:于红梅二胡师生音乐会、周望古筝师生音乐会、赵聪琵琶专场音乐会、赵夺良胡琴师生音乐会、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民乐系弹拨乐专场音乐会、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民乐系优秀师生音乐会、吉林艺术学院实验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

 

 

 

“传承、交流、提升、发展”,是本届民乐周的主旨,本次活动将引领吉林民族音乐在秉承传统的基础上,融合前沿理念,吸纳名师精华,探索创新,坚持发展,为繁荣民族音乐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