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中央音乐学院朱光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5-05-21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366

 

2015520日,著名小号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朱光教授来我院讲学。长春电视台新闻频道、吉林公共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前来报道。

本次讲座以问答形式进行,朱光教授从小号的基本原理、学习小号过程中的腹部呼吸存在哪些问题、对学生演绎的作品曲目指正以及学生乐队合作能力的培养等多方面进行讲解。他认为提升及掌握管乐的技巧,进入乐队实践是主要途径,因此专业院校应当加强对学生合奏能力的培养。朱光教授讲述了自己从小学习音乐及海外游学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在铜管乐乐器学习过程中刻苦练习和不断学习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朱光教授留下我院小号专业的学生进行单独辅导,在场师生深受感动,朱光教授不仅是在传授知识,更是在传递对音乐的热爱和对教学的敬业精神。

吉林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孙大峰院长向朱光教授颁发了特聘证书并合影留念。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