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文化艺术管理学院举办“佛教与中国文化”专题讲座

2008-10-29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814

10月18日上午9点,文化艺术管理学院举办的文化纵横系列之一的“佛教与中国文化”专题讲座正式开始。此次讲座由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周奇文教授主讲。文化艺术管理学院院长孟繁梧、副院长屠志芬、副书记张旭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

佛教自两汉之交传入中国,至今已有千年的历史。并与中国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有着深厚的联系。文化艺术管理学院举办的“佛教与中国文化”专题讲座便把两者的历史渊源向我们娓娓道来。

周奇文教授从佛教的起源、佛教的发展讲起,把富有神秘色彩且晦涩深奥的佛学教义用通俗的话语向我院学子一一释明。讲座让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重新认识到佛教与中国文化的密切联系,数千年中华文明的传承和发展与佛教的推波助澜是密不可分的。在讲座的自由提问时间,同学们踊跃发言,向周奇文教授提出了很多关于佛教发展的问题并表达了他们对佛教与中国文化之间关系的理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丰富了自身的文化内涵,受益匪浅。

这次讲座是文化艺术管理学院开展的文化纵横系列专题讲座之一。今后,将会举办更多这样主题深刻、内涵丰富的讲座,借此让学生们增长见识、开阔眼界、加强文化修养。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