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戏剧影视学院举办史航“名剧的儿女们”讲座

2008-11-03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619

10月29日下午1:30分,我院音乐学院多媒体教室已座无虚席。由我院戏剧影视学院戏剧工作室邀请的我国著名编剧史航“名剧的儿女们”讲座即将在这里举行。

史航是我国著名编剧、策划人。曾编写话剧、电视剧作品《我爱XXX》、《迷宫》、《魔山》、《明镜高悬》、《铁齿铜牙纪晓岚》、《射雕英雄传》、《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新敌后武工队》等,同时参与策划《艺术人生》(央视) 、《星夜故事秀》(北京) 、《五星夜话》(北京)、 《万家灯火》(江苏)等著名综艺性节目。

在近三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史航以其幽默的语言风格,跳动的思维方式,紧紧的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以自身为例,向在坐的学生们讲述了一个编剧的成长经历,阐述了自己对戏剧这一独特的艺术形式的看法,解答了在座同学们的疑惑,讲座过程中史航不时冒出经典恰当的比喻,当有人问到他对现实与梦想的看法时,他回答:“现实与梦想并不矛盾,他们不是一个对立的问题,就像一枚硬币的正反面一样,是紧紧贴着的,只要明确了自己的梦想,了解了自己的现实处境,梦想也是可以照进现实的。”

史航同时也表示长春是一块充满魅力的土地,在这块土地上有条件也有资源让话剧这一充满魅力的古老艺术形式萌发出新芽,他会以吉林艺术学院为根据地,培养出更多的戏剧生力军,为长春话剧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