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著名导演王晓鹰来我院讲学

2008-12-08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415

2008年12月3日上午9时,我院音乐学院五楼阶梯教室座无虚席,国家一级导演、文学(艺术)博士、国家话剧院副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王晓鹰先生应邀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名为“戏剧艺术的经典与现代性”的精彩讲座。戏剧影视学院编导、表演、导演等专业的近200名师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王晓鹰导演近年执导了《死亡与少女》、《萨勒姆的女巫》、《哥本哈根》、《荒原与人》、《大戏法》等诸多戏剧作品,在业内赢得了广泛的认可。此次讲座,他结合自己的作品《荒原与人》、《萨勒姆的女巫》的实际创作经验向大家说明现代化发展并不妨碍人们在精神上拥有深刻而隽永的艺术经典。他表示戏剧艺术的内涵除了轻松和新奇之外,还可以使人感受强烈的情感、体味深刻的思想、领悟命运和观照灵魂,使人被一种社会责任感和生命激情所震撼、所感召,而这些是“快餐文化”所不能带给我们的。

此次讲座,王晓鹰导演还带领大家观看了多部经典话剧的演出片段,这不仅让同学们一睹大师作品的风采,还将理论知识与创作实践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名师进讲堂,一线导演的经典理论将更进一步推动和帮助老师和同学们的研究与学习,对学院教学与科研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