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全国设计“大师奖”宣讲活动暨高等院校国家标准专业建设与创新教育论坛在我院召开

2015-04-28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607

2015年4月24日,由同济大学设计艺术研究中心、吉林省设计艺术研究中心、吉林艺术学院动漫学院联合举办的全国设计“大师奖”宣讲活动暨高等院校国家标准专业建设与创新教育论坛在吉林艺术学院动漫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吉林艺术学院副院长马学谦及省内艺术院校领导、专家及我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教育部设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家阳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博士、英国伦敦大学访问学者、从事数字影视包装和数字创业研究的郭蔓蔓教授和同济大学教授、中国创新思维理论大家王健教授主讲。

宣讲活动中,林家阳教授首先为我们简单介绍了“大师奖”的发展历程以及历年优秀获奖作品,通过回顾“大师奖”,讲评优秀学生的作品与创意思维,与大家分享了他对教育部国家标准专业建设的一些看法与见解,就八个专业的标准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传媒大学数字与动画学院的郭蔓蔓老师为我们做了有关电视包装创新方面话题的讲演。她通过对国内外优秀的电视、影视作品的评述,为我们展示了她对媒体设计创新、栏目设计包装中如何挖掘创新点的思考,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同济大学的王健教授从新思维、新创意这个角度、从理论支撑和视野开阔上展开了精彩演讲。王教授演讲风趣幽默,他例举了国内外思维、创意方面的经典案例,将如何制造价值、创造价值和“适者生存”概念清晰地讲解出来,耐人寻味,引人思考,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最后,参加论坛会议的各大学代表及学生进行了交流讨论。三个专家也针对各自领域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与讨论。

此次活动不仅为各个设计高校的师生带来了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更使广大师生开阔了视野,给大家带来思想的洗礼和启示,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对未来艺术道路的追求和展望!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