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欧阳自远院士受邀来我院讲学

2011-06-30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433

著名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中国月球探测工程的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于2011年6月22日受邀莅临我院进行讲学活动,此次活动是我院新媒体学院、数字媒体与动画技术实验室创办的“科学·艺术”讲坛系列活动首讲。

欧阳自远,著名的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中国月球探测工程的首席科学家,被誉为“嫦娥之父”,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天文台高级顾问,系统开展各类地外物质、月球科学、比较行星学和天体化学研究,是我国天体化学领域的开创者,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和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等多个奖项。

欧阳自远以《嫦娥工程——中国人的探月梦想》为主题,就我国近几年来月球探测工程的发展脉络以及探月工程在军事、科技、能源等方面的重要意义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鼓励年轻学子投身到这一研究领域中来,为人类社会的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6月22日下午 欧阳自远院士接受了ART电视频道等媒体的专访。采访中,他就21世纪科学与艺术的结合方向以及当代艺术院校人才培养的模式与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阐述。

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不仅认识到了中国航天技术的博大精深,而且对中国当代的科技迅猛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和领悟,更加感受到青年一代的使命感。此次讲学活动,使我院师生对艺术与科技的结合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对整个学院科研工作的提升和开阔学生的视野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